风湿性心脏病症状

2008-12-23 18:10:42 来源:

    以二尖瓣狭窄、二尖瓣关闭不全、主动脉瓣狭窄、主动脉关闭不全分别叙述。

    (一)二尖瓣狭窄:

    青壮年有见湿热病史,心功能代偿期可无症状,失代偿后,出现活动后气短、心悸,阵发性呼吸困难。严重时端坐呼吸,咯血等,晚期出现右心衰。明显二尖瓣面容(两颧及口唇紫红,心尖部触到舒张期震颤)。

    (二)二尖瓣关闭不全:

    心功能代偿期可无症状,一般可心悸、活动后喘促、疲劳,乏力,咯血等左心功能不全。后期出现右心功能不全症状,如肝大,下肢浮肿。体征明显,心尖部可见搏动增强及触到有力的局限性抬举样冲动,叩诊心界向左下扩大。

    (三)主动脉瓣狭窄:

    重症者出现头昏,甚者晕厥,心绞痛,心律失常,甚或猝死。晚期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咯血等左心功能不全症状,体征为主动瓣区听到响亮粗糙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向颈部传导,并伴有收缩期震颤等。

    (四)主动脉关闭不全:

    失代偿期可见心悸、头部有振动感,偶有心绞痛,重者出现阵发性呼吸困难,咳嗽等左心衰竭的表现。颈动脉及足背动脉搏动明显,心尖瓣搏动增强,向左下移位,呈抬举性。

3333
3334
更多>
  • 风湿性心脏病有哪些表现?该怎么预防?

    风湿性心脏病是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病变。风湿性心脏病早期的症状为乏力、心悸、上呼吸道感染等,容易被认为是严重的感冒症状,很多患者因此并没有太大的重视,因此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只有了解了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才能及时地进行预防。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 详情
  •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喝汤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