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和营养有关吗?

2008-12-23 18:10:39 来源:

  风湿病和营养的关系多年来一直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风湿病患者所关心。过去一般认为饮食治疗除了对痛风(如低热量、低嘌呤饮食)和骨性关节炎(减轻体重)等有效外,对一般风湿病无效。但现已发现饮食和风湿病的发生可能存在一定的关系。

  合理的饮食对于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具有重要的意义,营养失衡对免疫系统的功能会产生影响。许多的研究也探讨了食物过敏和风湿病的相关性,食物成分(如鱼油、夜樱草油)对风湿病的治疗作用及食物排除疗法对风湿病的疗效。现在认为饮食治疗对一部分患者具有缓解症状的作用。一些饮食可导致风湿病的复发或加重。但尚不能证明特殊的饮食缺乏或某种营养素的缺乏,与风湿病的发病有关。

3333
3334
更多>
  • 风湿性心脏病有哪些表现?该怎么预防?

    风湿性心脏病是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病变。风湿性心脏病早期的症状为乏力、心悸、上呼吸道感染等,容易被认为是严重的感冒症状,很多患者因此并没有太大的重视,因此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只有了解了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才能及时地进行预防。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 详情
  •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喝汤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